2014房地产营销“热销与滞销的燃情对话”

房子不好卖了,日子不好过了,楼市冬天说要成为常态了。

做产品策划的说产品为王,做市场营销的讲营销为本,而做战略咨询的告诉前面两个:企业战略决定营销,决定产品。那事实到底是什么样的呢?

写一篇读得下去的文,是越来越难。于是,我尝试撕开PPT的专业伪装,用最可人的方法,让营销策略变得好玩,希望你可以看看。这一篇,叫《热销与滞销的燃情对话》,你也可以理解为《从2014经典案例,看房地产项目营销成败策略关键》。

热(热销项目,简称热,下同):亲,别难过,我这热销其实很简单,就是价格到位!

滞(滞销项目,简称滞,下同):真的吗?我也降价了,怎么卖得不好?

热:价格到位不等于降价。价格到位是综合价格策略执行到位,起码包括:1.定价合理。2.报价有戏。3.调价与时俱进。讲起来很容易,做起来,你知道的,决定我们命运的主子太多了。

滞:酱紫。我那该死的主人!等等等等,等到人家都跑量了,我那个心急如焚啊!

热:其实你懂的,咱们这个行业,营销最关键的就是“踩对点”,什么时间做什么事情,什么地方干什么事情,什么企业做什么项目,太急了太慢了都会跑偏的。

滞:对对对,我有个同类的企业,绿城你知道吧,就是这样的。坚持品质是对的,只是企业产品线太单一了,遇见政府调控就失去方向了。都是卖给高端人士,被限购了啊!还坚持不降价,我看很难啊!你看星河湾上海就降价了,补偿老业主,名利双收,多好。

热:根本问题还是企业战略,这个咱们不谈哈,留给陈啸天。你知道去年我们热销团的明星个案比如上海的金地艺境,深圳的绿景香颂,还有华东龙湖秋收起义,除了价格以外,还有很重要的营销秘籍就是O2O营销模式。

滞:你说的是电商吗?从2011年都听到这个词。

热:不全是。O2O是线上到线下,可以是电商,也可以是传统销售模式下局部创新。比如线上的微博营销,线下的一二手联动。绿景香颂还推出一个新说法:湿营销。

滞:湿营销,什么东西?

热:这个,就是个新的说法。湿营销,大意是说借由社交网络聚合某个群体,以温和的方式将其转化为品牌的追随者,赋予消费者力量,鼓励他们以创造性的方式贡献和分享内容,从而影响商家的新产品开发、市场调研、品牌管理等营销新战略。从前的营销的是干巴巴的,我说你听,我给你用,王婆卖瓜,自卖自夸。如今,用户时代,内容自造,消费者与营销者身份互换已经是不可阻挡的趋势了。

滞:价格你做主!是这个道理不?拍卖,我看行。从前都说“没有卖不出去的房子,只有卖不出去的价格”,现在应该这样说”喜欢我就亲亲我,喜欢我就抱抱我”,哈哈。

热:滞兄,你的2014年可不好过啊!

滞:热姐姐,谁说不是呢!最失败的就是那些花了钱没效果的开发商。钱砸在传统媒体上,价格动起来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,效果非常不良好。我很伤心,想弃暗投明,求解救!

热:欢迎欢迎,识时务者为俊杰。逆天行事,难成大器。我代表热销团欢迎你加入。

滞:我该怎么办?如何说服我的主子放过我?要么我直接打个粉碎性五折!跌破成本价,还是可以从其它批次或者其它楼盘或者资本市场找补过来的,要是付不起工程款什么的,我就要提着脑袋去见了。你再给我支支招,怎么说服领导们,赶紧出货。

热:以我的经验,给你说三点:第一,找翔实的数据分析得出必须快速出货的结论。“等死不如找活“。第二,找个靠谱的乙方,一起来佐证你的观点。第三方,好说话。第三,善待客户。老业主该补偿的补偿,该安抚的安抚,售楼处,沙盘修补费用预算全面加大,保安长期持有,当然,最主要的是把购房者需求分析到位。
滞:还有新媒体,电商平台,一二手联动,这些渠道都要用上,前提是价格到位。我说的对吧?还有就是时机了,勇敢的心,必须乐观!

热:祝贺你,都会抢答了。

滞:谢谢你安慰我。知易行难,让我们一起火吧!
   从此,热兄与滞姐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。

(市场营销部)